桃纸君

生活一点都不温柔
温柔的是那些善良又美好的人

【齐衡×裴文德】小裴总在朝堂上和我作对,不如把他关起来这样那样

  云迷雾锁,妖狐作乱。

  狐五十岁,能变代为妇人。百岁为美女,为神巫,或为丈夫与女人交接。能知千里外事,善蛊惑,使人迷惑失智。

  缉妖司动作迅速,带队剿了一窝狐崽子,笼子施了法里面装九尾白狐,丢到朝堂上还是把一众老官吓得哎嘘连天。

  齐衡面不改色,瞧那相国之子现今缉妖司首领裴文德陈情道:“妖狐初化人形不懂世间规则,下山咬死了农户养的家禽,本来没多大事,一传十十传百就传出了无限神通,臣以为,将其拘押司内昭告百姓即可。”

  拘押司内,那还了得?要他裴文德在缉妖司夜夜快活?

  齐衡眉头紧皱,紧忙上奏:“万万不可!缉妖司临近皇宫,天子脚下!伤了陛下可如何是好!”

  龙椅上的人动了动身子:“不知侍御史有何高见?”

  齐衡:“妖狐惑世人心惶惶,要想安抚民心,须将妖狐带至集市尽数斩杀示众,务必保证不留后患。”

  裴文德:“妖狐罪不至此,我朝向来以民为本实行仁政,国土之内一切生灵皆是陛下的子民,还望陛下从轻发落。”

  ……

  齐衡很气!今日朝堂之辩又是裴文德那厮辩赢了!

  他眼睁睁看着白狐悉数运往缉妖司,进了裴文德的府苑,只好吞下这口怨气甩甩袖子离开。

  回府后齐衡当即修书一封,请裴文德到府上饮酒用膳尽同僚之谊,裴文德刚直不阿,没带下属端端正正地来赴宴,自然也没料想到酒里加了逍遥散,厅内灯盏里还点了曼陀罗花。

  齐御史今日难得露了好脸色,和他把酒言欢冰释前嫌,他喝着喝着突然头晕,佩剑也跟着嗡鸣预警,这才发觉不对劲,扯着帐幔摇摇晃晃站起身,怒斥:“酒里有毒!没想到御史你竟是如此狠毒之辈!”

  说罢,裴文德体力不支摔倒,砸碎了一干碗碟,室内弥漫开红曲酒香醇的味道。

  齐衡笑着缓步走近:“你是相国之子,我小小谏院侍御史怎么敢加害于你,酒里没毒,只不过是……加了点能令人快活的东西,我事先含了甘草,这些东西对我没效用。”

  原本在厅内侍候的仆役早无影无踪,现在就只有他和裴文德两个人,裴文德到底是武官,在大剂量迷药的作用下还能强撑着拿剑柄去挡齐衡,趁机朝门口跑去。

  门锁了,他拼命敲打:“开门啊!有人在吗快开门!开门……”

  身体和声音都渐渐疲软,裴文德倚靠着门板再次瘫倒,恍惚间感觉四周烛火摇曳成一片火海,滚烫的,将他围拢。

  齐衡从火光中走来,褪掉身上长袍,蹲下来挑起裴文德的下颚,像对待妻子那般深情地赠吻。

  这般样子与其平日朝堂上的针锋相对差别甚远,裴文德含着些药效催生的泪水望过去,没从齐衡眼中瞥见一丁点妖异之气,他完完全全是清醒的,那这场不合乎伦常的耳鬓厮磨也是他自愿所为。

  齐御史,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


评论(12)

热度(2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